北航统战信息

九三学社北航委员会组织社员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于姗  


3月20日下午14:00,九三学社海淀区委召开线上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九三学社北航委员会组织广大社员参会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会议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肿瘤学科学术带头人杨宇飞和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主任王汝芳进行内容传达。

通过与政协委员杨宇飞和王汝芳的交流,社员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大家感触颇深。

九三学社北航委员会副主委、航空学报杂志社社长蔡斐谈到:2024年的两会,无疑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从两会的议题来看,科技创新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部署,还是各位代表委员的提案建议,都充分体现了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九三学社始终倡导科技创新,作为九三学社一员,同时也是科技期刊办刊人,应充分认识到中国科技期刊在推动科技创新、提升国家竞争力中的重要作用,让科技期刊成为推动我国科技强国梦的重要力量。同时,我们也应积极关注科技期刊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不断探索和创新解决方案,为其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大众。

九三学社北航委员会副主委、化学学院教授赵天艺深有感触:通过杨宇飞委员和王汝芳委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讲话内容的传达,我们学习了国家在创新药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人工智能医疗、深化产学研结合等多领域的深度布局和规划,了解到总书记对科研工作者有着殷切的期望,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并提出了许多新思路和新举措。讲话内容振奋人心,让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兴奋和自豪。作为一名新时期教师,本人将竭尽自己所能,锚定“为国育才、为党育才”的目标,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深耕自己的科研领域,在人工智能材料和双碳战略等领域贡献一份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计算机学院教授李波老师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在现代医疗、养老及其他卫生保健领域都会有比较大的应用,特别是在远程医疗、医学影像等领域已经有了比较显著的突破,国内应该大力推动医疗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老龄化社会需要中的应用。

通过学习,广大社员不仅拓宽了视野,还深化了对国家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和责任感,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推动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九三学社将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为社员们搭建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助力社员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行动。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mail:tzb@buaa.edu.cn

Tel: 010-82317587

邮编: 100191

相关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版权所有 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