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统战信息

民建北航支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刘良宝 李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建北航支部于3月25日在北航新主楼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主委李平主持会议,9位支部会员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平领学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介绍了两会期间的重点话题:人工智能和新质生产力。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三次谈及“新质生产力”,要求把“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2024年的第一大任务,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接下来,李平介绍了今年民建中央及北京市委的重要课题及研究方向,并鼓励各位会员老师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研究方向,积极撰写参政议政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

在集中讨论环节,支部会员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个人对于两会精神的领悟。自动化学院机器人方向的岳昊嵩副教授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导航方向的寇艳红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享了关于新质生产力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理解;经管学院健康经济学方向的谢杨副教授、交通管理方向的王晨岚副教授和刘鹏副教授,分享了AI发展对于环境和交通管理的可能性影响;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先进制造方向的刘良宝助理研究员分享了航空发动机对于发展低空经济的核心技术支撑作用,这也将是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领域。

随后各位会员交流讨论了如何组织支部文化科技活动,促进会员交流,提高参政议政积极性等工作内容,确定了下一届科实论坛的时间和主题。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mail:tzb@buaa.edu.cn

Tel: 010-82317587

邮编: 100191

相关链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版权所有 2010年